MentalEye Spiritual Beginners

BodyMindEnergy(BME/BMS/BM4)

我的相片
台灣, Taiwan
MentalEye靈性之門(Integration of physical and spiritual education) Mentaleye 是以身心靈(能)成長(內修)相關發展 為基礎的工作坊, 同時推廣現代超能量心理學 及動物性超感直覺開發為主! 輔以身心靈整合教育技術運用~ 主要項目有: 1. 顧問諮詢服務 2. 個人身心靈成長設計規劃 3. 靈性書籍和心靈商品出版及販售 4. 專辦靈性課程/演講/團體成長等... 5. 國高中生免費成長諮詢(固定相約在M)(每次一小時!) 官方E-Mail: mentaleye@gmail.com 收納帳號: 700-0261009-1109249(請務必註明姓名及連聯電話哦!)0921-649635

星異顧問的業務已經轉往台中...目前正開辦培育個案的保姆顧問業務,透過精緻的一對一服務使個案得到全面的靈性觀與現實生活觀! 敬請期待~

在MentalEye靈性之門內找資料

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協同合作伙伴計劃...期待不同的身心靈老師們加入參與並提供療癒元素(故事)哦!

.
Victor Wu你好,我是凌煙,

抱歉這麼晚才聯絡你,
因為最近才剛把研討會的後續事宜處理完,
謝謝你願意支持我的研究計畫,老實說我也是第一次做這種事,
所以很多東西還搞不太清楚,也有點擔心不知道怎麼和所謂的「協同合作伙伴」合作,
所以如果我有考慮不周或是處理不當的地方,請不用客氣儘量告訴我,回饋給我,
我會儘力做好,同時我也會一邊去尋求我的指導教授的建議,希望把這個計畫實現

一開始,我想我還是必須先讓你更清楚的知道,原本我所設想的這個自助式的身心靈療癒平台的構想為何,
從我過去自己的生命困難經驗中,我察覺到,當我在很需要幫助與支持的時候,卻很難找到這些資源,
以前覺得痛苦、低潮、憂鬱的時候,連出門也不想,更別說要打張老師或是生命線之類的,我跟本沒有
勇氣去這麼做,當時我只想待在家裡,或是待在電腦前面。於是,後來我發現,現在許多年輕人,
都是像我這樣,特別是大學生。我曾經看過一份統計資料,在心情不好、遇到痛苦的時候,大學生會選擇做
的事,前兩名都是跟使用網路、電腦有關,大概一百人有50人,而會去尋求專業輔導人員協助的,
一百人大概有2人。所以,我才覺得使用網路當作一個平台是很重要的。

我一開始的構想,是來自於,我在生命所的許多學習,包括許多身心靈療法、生命敘說、敘事治療…等,
我發現一些身心靈的療法,其實很容易操作,又很簡單,也很有效,只要有適當的工具與設計,
那麼要讓人自己使用是很可行的,原本我學這些東西,是想要去幫助、療癒別人,但後來發現,
與其我這樣一個一個人的去幫助,只幫助到我所能接觸的人,不如把它做成一個系統,而且是網路上
的,這樣只要能上網的人,都可以接受療癒,這對許多不會去到身心靈中心、諮商室、醫院的人,
一定有很大的幫助。所以,設計一個網路上的自助式療癒系統,這是我想做的第一個部分。

第二,同樣也是在生命所的學習,我上過一些生命敘說、敘事治療的課,還有以前看過的一本書
「征服青年危機」。在課堂,同學們彼此敘說自己的生命故事,通常是生命的困難經驗,然而原本
聽起來負面、困難的故事,在經過重新訪問與參照後,首先會發現,這些困難是很多人共通的,
然後又會發現,這些困難的故事,如果使用「敘事精神」或「焦點解決」(簡單講是一種去看到人有能力、光亮的地方的精神)
,會發現其中有許多可以支持這個人走過來的「療癒元素」,這些東西對當事人來說可能稀鬆平常,
可能是一種信念、一種態度、一種想法、一種行為…,但是對其他同樣受苦的人來說,卻是非常需要與珍貴的,
所以,我想要收集不同人的生命困難經驗與療癒經驗,把它做成一個資料庫,這樣有相同困難或背景相似的人,
就可以參照這些故事,得到支持、鼓勵與療癒

以上兩點:自助式的療癒系統和生命經驗資料庫,是我想要在我的網站上面做的兩項主要功能,
其他在構想的,可能還有放一些對於自我療癒有幫助的文章…等,

原本我是想要自己做網站、設計網頁、寫程式、製作療癒方法的系統、收集故事、編輯故事…等,
後來發現這真是一項大工程,光是設計網站這部分,就要花不少時間,其中包括使用軟體Dreamweaver、PHP、Flash程式,
還有美術設計用Photoshop要做的漂亮有親切感(這是我最弱的一環),另外,就是要製作療癒系統的話,需要錄音、
錄影、製作圖像解說、設計內容…等,最後就是生命經驗資料庫的部分,需要不同的人提供故事,如果他無法自己寫的話,
要去訪問他,收集到後還需要編輯,目前想到的就是這些,當然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就是有人可以在這個過程中,給我回饋意見,
好比看到我這個想法、做法後,給我一些回饋與建議,或是看到我做出來的網站後,給我意見

如果你願意加入一起發展這個計畫的話,你可以選擇你想參與的部分就好,
好比如果你願意提供你的生命故事(或是邀請更多人提供),作為生命經驗資料庫的一部分,
或是當我的系統開發使用回饋者,在使用這個網站系統的時候,給我回饋與意見,
或是願意參與網站的開發與製作,網頁設計、美術編輯、架構流程的建立…等,
或是任何你想參與的部分
我都非常樂意歡迎

如果你願意提供你的生命困難經驗或療癒經驗,你可以寫給我,或是約個時間我去訪談你,
故事會匿名,你也可以選擇要錄音或錄影,

我目前想到的是這些,或許還有些思考不周的地方,如果你有任何想到的,想說的話,
請儘管和我對話,告訴我,問我,因為我非常需要這些意見回饋,也很樂意和你討論

謝謝!


凌煙
...........................................................................


凌煙您好~我是Victor Wu,
您信中的難題點我清楚理解了,
關於架網一事...我願意提供相關的"知識",
您可以參考MentalEye中心網的設置...
祂其實也是免費的部落格哦!
http://mentaleyebme.blogspot.com/
如果你對這樣的部落格有想法與興趣,
我可以協助你們建置祂!
另外中心的搜尋項...也可以簡單就在第一個頁面!
請上網搜尋MentalEye...Google或亞虎皆可,
MentalEye都是第一頁哦!
關於提供個人故事,
我沒有問題...可以來採訪...我也可以提供相當的人來讓您採訪!
很支持您的構想,
接觸威廷又認識(凌煙)大家是我的榮幸!
Victor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參觀我純然中心的賣場

MentalEye純然中心留言回應模式

To All~ 大家的留言...我們會在線上回應~ 有時間再看就OK了..別有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