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talEye Spiritual Beginners

BodyMindEnergy(BME/BMS/BM4)

我的相片
台灣, Taiwan
MentalEye靈性之門(Integration of physical and spiritual education) Mentaleye 是以身心靈(能)成長(內修)相關發展 為基礎的工作坊, 同時推廣現代超能量心理學 及動物性超感直覺開發為主! 輔以身心靈整合教育技術運用~ 主要項目有: 1. 顧問諮詢服務 2. 個人身心靈成長設計規劃 3. 靈性書籍和心靈商品出版及販售 4. 專辦靈性課程/演講/團體成長等... 5. 國高中生免費成長諮詢(固定相約在M)(每次一小時!) 官方E-Mail: mentaleye@gmail.com 收納帳號: 700-0261009-1109249(請務必註明姓名及連聯電話哦!)0921-649635

星異顧問的業務已經轉往台中...目前正開辦培育個案的保姆顧問業務,透過精緻的一對一服務使個案得到全面的靈性觀與現實生活觀! 敬請期待~

在MentalEye靈性之門內找資料

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

一旦進入沒有界定的自我狀態,精神分裂就有可能發生!

.
你會這樣告訴自己嗎?
1. 我是安全的...因為沒有人能憾動冒險的心
2. 在公司角色...我是位忠誠的員工
3. 我認同自己的身份...也認同人的世界身份是可以一直變動的
4. 是啊!同時擁有不同的身份確實需要很多哲學或想法來調適
5. 面對未知或看不清楚及模糊的事件...我想~保持客觀會是件安定的做法
6. 他人為什麼要針對我批判個不停呢?...也許他們也在學習接納與自我認同吧!
7. 被罰款的心情真的很差...即然錯在先了...就當是無常課題來磨練自己心志吧!
8. 好朋友走了...原來...朋友並非一層不變...
我相信好友的出現...是在引導我認識更多不同的朋友做準備
9. 沒有吃虧這檔事兒~因為他人真的有選擇權對我好或是不好!
.....................................................................
自我界定的學習,
能引領我們跳脫出舊有的情感束縛(框架束縛),
有誰願意永遠不變呢?
永遠不變的話題在生命終了時還是會有階段性告終!
以前V's情緒起伏很大,
鑽牛角尖的事件不少...

老闆很沒有良心,
上了那麼多小時的班,
加班費都沒有!
我為什麼要做白工呢?

心中越想越氣...於是偷偷的毁壞商店的產品轉名目為報癈,
其實我工作起來真的很認真,
沒有百分百表現...沒有得到老闆一句讚美,
心情就會差到極點...

天哪~我的努力老闆看不出來嗎?
怎會昇等其他人的職階呢?

我像白痴嗎?
還是我不會爭取...
老闆即使我的表情虛偽的認同你的決定,
可知私下我己咒罵了你千萬遍...沒良心,王xx~

日覆一日...我覺得我只是位好欺負的好好人,
我向老闆提了離職...
老闆很不諒解?也很無法理解怎麼做的好好...竟要離職,
再三留任下...(我的心情可爽到了個極點~)
沒想到...老闆還是答應了,
表面上我很堅強...但心理卻......x的很,
老闆難道是不會說話嗎?!
唉~~~

下個工作...還是同樣的狀況....
再下一個工作又是同樣的工作....
直到一年換了五個工作後,
我對自己越來越不能認同了...

那就做自己以為可以獲得他人認同的工作好了,
自己當老闆...擺夜巿!!

這些人是眼瞎了嗎?
我推出的商品可是價廉物美耶,
隔壁攤生意好的不得了,
一氣之下...莫名的和隔壁攤成為了敵人,
平時還有七八個客人的我...
現在鬧開了,
連一個客人都沒有...
最後倒了!

............
我不願在出門了,
三個月過去了,
我得到了憂鬱症,
家人很不捨...慢慢的開導我,
增加了我的挫折忍耐度,
我開始懂得觀察人際相處,
心境也放得平靜,
我體會了做人應該誠心的祝福彼此,
並找出自己會傷人的特質,
一步步的改變祂...
我的笑容多了...
說話變的有禮貌了(不再直來直往的出言傷人...)
過了半年...

以前我認定的那位沒良心的老闆突然打電話來,
關心我的現狀...也表明希望我回去幫忙,
當下莫名的發覺...自己好像長大了,
心中很感恩老闆的知遇...

電話那頭的老闆似乎也感受到了我的不一樣,
最後我們又在一起工作了,
我昇等為副店....同年又變成了店長,
最後老闆全放給我來做...
 我在此歷程中,
學習了對不同時期的我下定義...
懂得用筆記用歌唱來抒發自己的情緒,
懂得向較有經驗經歷的前輩請益,
原來我是值得他人認同的,
現在我在工作上的表現很有自信,
您還在活在抱怨的生活中嗎?
提起筆好好界定一下自己我現狀如何呢?祝福您哦~
(以上純屬虛構!)
........................
由於資訊大量傳遞的世代,
每個人都有自己一套的生活哲學,
我們也喜歡對人說教,
但能把自己如何渡過情緒難關的過程如實的呈現者,
 少之又少~
V's很擔心另一種更細緻化的偽人性面具會帶給人們直接落入封閉的心理狀態中,
您可以稱祂虛擬人格,或是從銀幕走出來的人性,
我們面臨到的共同課題是...
學校老師越來越教不來現代的學生,
他們的資訊源比我們多,
經常不知道課堂上誰教誰!?
同學間的霸凌...相信沒多久就會輪到老師被霸凌!

若能透過學習界定自我的思維,
定能時時將自己處於更進化的知識中~
沒有自我界定的狀態下是如何發生精神分裂的呢?
 1. 出現重覆的語言
2. 情緒上強烈的要求他人認同
3. 只有對與錯的是非概念
4. 容易動怒...也不容易相信他人
5. 自我中心
6. 活在自己想像的世界中
7. 嚴重者...冷血看待溫馨事件
...........................
V's只是羅列這其中的七點,
光就這七點...延伸出的情緒固著狀態就能使人發生精神分裂了!

那如何應對這樣的情況並改善祂呢?
1. 學習保持開放的心情
2. 培養幽默感
3. 利用身體交流...有休閒活動或是身體運動等等
4. 學習開放式問句~
5. 對他人多說開放式問句與求知的想法
6. 友善友愛...發揮隨時助人的心念...以行動來實踐
7. 自我反省和培養勇氣
8. 向長輩或是成功人士請益
9. 與自己的身體對話~~~

  我們的生活需要用到時間的地方很多,
包容自己不完美不完善之處,
才能使自己永遠都有進步的空間哦~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參觀我純然中心的賣場

MentalEye純然中心留言回應模式

To All~ 大家的留言...我們會在線上回應~ 有時間再看就OK了..別有壓力@-@